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又迷上看书了

最近又迷上看小黄书了,还是耽美小黄书

我妈这几年培养出了喜欢看韩剧偶像剧的爱好,还整天拉着我说这个男主角真帅那个男演员真好看。每看完一部剧总是意犹未尽地去扒花絮啊新闻啊节目看,恨不得把主演的祖宗十八代都查个清楚。我也终于知道我那个看爽了一部剧就要把主角扒个底朝天的习惯从哪继承下来的了。

她看吧还特别喜欢跟我讨论,我不感兴趣所以很少搭腔,她就老想撺掇我去看,还推荐言情小说给我看。真是风水轮流转,我高中的时候她还把席娟的书藏东藏西的,我调了闹钟半夜爬起来偷偷在被窝里看书差点把被子烧起来的时候是做梦也没想到过有朝一日我妈能撺掇我看言情小说啊……

可惜读完高中以后除了亦舒的言情小说,我基本对异性恋小说没什么兴趣了。要怪也只能亦舒写的言情都是女人占绝对优势,绝没有低声下气委曲求全的女主角,,而且结局一般都没什么好收场。从一开始就被下这么重的药,外面那些小清新小言情哪看得下去啊。能满足这种重口味的只能在同志小说里找了,所以能入眼的实在是没多少,好容易找到一部可不得废寝忘食地啃么。

可恨我这个人自我约束力太差,所以这几天明知道要上班要早起每天还是看到2、3点,第二天到公司经理一见我就说,你看上去很累啊…… 难道能说我熬夜看小黄书呢。

但我还是觉得能有几本让人废寝忘食读的东西真好。这段时间对刷微信微博朋友圈完全没兴趣,一有时间就想看小说。反正也没人联系我,不看反而更顺气。

昨天开始在这儿上德文课了,以后一周两节,周一周三,一直得上到12月底。说实话我挺怵上课的,一来我本身就对德文不感兴趣,学起来一点动力都没有,再是我住得实在有点远,8点上完课骑车回家都八点半了。现在是夏天还行,过两个月冬天了,想着又黑又冷又饿地骑回家就觉得特别不情愿。

我妈来了一个多月了,还有两个月不到就要回新西兰了。到时候我又得回到10年前苏武牧羊的状态,想想就觉得欲哭无泪。如果说15年前我是被骗到了新西兰,还能埋怨父母,现如今这情况我只能自己掌嘴。我这作了一手好死,又把自己放逐到了天涯海角。回归的日子遥遥无期,自个把自个套得越来越深,还有苦难言。

不过话说回来,回归又能回归到哪呢,中国我是回不去了,户口都注销了,真要住下去手续要多烦有多烦。新西兰我真的愿意一直待下去吗?我觉得我就算回去可能过两年又想犯浑了。

唉刚来一个月就又想着做逃兵,想想自己也够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