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再出發

日前因為看到一段有關“黑色大麗花”的微博,讓我想起了從05年到10年存放無數心事的博客my space
於是回頭找出了這個塵封已久的地方
已經有五年半沒有寫下任何東西,花了一天的時間翻看了很多舊文,覺得親切又遙遠
那個時候的自己原來看過這麼多雜七雜八的文章和書啊
那個時候堅持寫了五年,雖然在開始的時候不免覺得無病呻吟,但一直寫一直寫也有幾篇自己覺得不錯的,甚至有點嫉妒以前的自己,為什麼過了這些年,越來越不如那個更年輕幼稚的我了呢
看著那些自言自語,有點故作姿態,也有很無知的地方,還有點沾沾自喜
那時候的自己很寂寞,只能寫一些東西發洩,和自己交流,也和極少數的幾個朋友交流。
但是只有寂寞的時候才能從心底發出那麼多的響聲,這五年,什麼都沒有寫過,可見這五年的自己殊不寂寞,但是為什麼覺得自己什麼聲音都沒有發出什麼痕跡都沒有留下?
去過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大家都說a photo is more than a thousand words,我有那麼多照片,但是回頭看的時候,彼時所思所想已經不記得。大概是為了在朋友圈裡play it cool,所以很少寫下那些誠實樸素的話,有的只是故作姿態的生硬幽默和空白
以前第一次到香港,第一次到歐洲,第一次獨自遊遍意大利,那些細膩的感覺、認真又積極的想法、充滿幹勁的行動力,現在看來簡直不相信是自己。
這幾年到的地方多了,但是旅行的快樂卻越來越少,很多時候恨不得天天賴在床上不要出去,就這樣癱成一團肉泥。。。
看到07、08年的時候寫的日記,很多篇都寫不喜歡新西蘭、想回國,隨處可見對舊時光的意淫,被朋友說我是沒斷奶的娃。突然想起同樣的話前不久從不同的人嘴裡也說過,當我離開新西蘭在中國獨自赴任的時候。原來五年的安逸生活讓我忘記自己並不是一個喜歡到處打拼的人,離開了溫暖舒適的家,我又開始把舊時光緊緊攥在手心裡不肯放,心裡的平衡被急劇打破,像溺水的人一樣,抓住任何東西都當作浮木,引鴆止渴。
德國其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人們冷漠而禮貌,給我一個可以重新審視內心的空間,向我的心裡,再出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